Chinese | English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验证码
关闭
在线咨询
联系QQ:2178199170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祝贺 | 刘峰研究员当选国际斑马鱼学会主席,两名中国学者新当选为国际斑马鱼学会财务负责人和理事

作者:CZRC 发布时间:2023/6/19 9:00:00

北京时间2023年6月5日,国际斑马鱼学会(The International Zebrafish Society, IZFS)正式宣布,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峰研究员当选学会主席,苏州大学王晗教授当选学会财务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赵呈天教授当选学会理事。



国际斑马鱼学会是全球斑马鱼研究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之一,致力于为国际斑马鱼研究发展、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服务。该学会通过组织高水平的学术年会与论坛为全世界科学家在斑马鱼发育及遗传学等领域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斑马鱼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国际斑马鱼学会主席是通过领域内科学家广泛提名推荐,IZFS选举委员会选出两名最佳候选人,最后由IZFS所有注册会员“1人1票”投票选举产生。刘峰研究员的成功当选,显示了他在斑马鱼研究领域的深厚学术造诣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这将有助于提升我国在斑马鱼领域的国际话语权,促进我国斑马鱼学界的良好发展。

刘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201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血液系统发生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研究,在Nature、J Exp Med、EMBO J、PNAS、Blood、Dev Cell等杂志发表通讯作者论文90余篇。担任国际斑马鱼学会候任主席,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理事长、发育生物学分会副会长以及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信号转导分会副会长,Cell Research、Protein & Cell、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和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等杂志编委;研究成果“m6A甲基化修饰调控脊椎动物造血干细胞命运决定”入选2017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等荣誉。

地址:武汉市东湖南路7号中科院水生所; 电话:027-68780570; 网址:http://www.zfish.cn/; 邮箱:zebrafish@ihb.ac.cn
Copyright © 2012 - 2023 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091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3695